月光爱我

I saw you, you're breaking down.
I hope you, you come around.

克兰尼娅日记(10)

🦇cp是布鲁斯韦恩 AKA蝙蝠侠

⚓️一个人的死,对于这个世界来说不过是多了一座坟墓,但对于相依为命的人来说,却是整个世界都被坟墓掩埋。

                                  ——《海贼王》

  

———————————————————————

  

  葬礼上,我看着面前那四周摆满白色鲜花的两口棺材,耳边是牧师致颂辞的声音。

  

  致颂辞结束,葬礼完毕。

  

  身后参加葬礼的人向遗体告别后悄声离开。

  

  一个人的死,对于这个世界来说不过是多了一座坟墓,但对于相依为命的人来说,却是整个世界都被坟墓掩埋。

  

  阿福两只手搭在我和布鲁斯的肩膀上。

  

  我抹了抹眼角的泪,看了最后一眼,顺着他的力道转身离开。

  

———————————————————

  

  隔日清晨,能量眼产生波动。

  

  我睁开眼,放出意识扫去,就看见戈登警员开着车驶入韦恩庄园。

  

  视线顿住,我“看见”布鲁斯张开双臂站在楼顶边缘,一步步慢慢挪着!

  

  戈登警员对着出门迎接的阿福往上指了指,阿福顺着他手指的地方看去。

  

  “布鲁斯•韦恩!你想死吗!”

  

  用能力缠住他的腰把他拽回来,我坐在床上惊魂未定,忘记了所有礼仪,怒吼出声。

  

  我只套了件外套就去找布鲁斯——我真想掰开他的脑袋看看他在想些什么。

  

  下了楼,我看见抱着四个礼盒,和布鲁斯一起进来的戈登警员,才想起他来了庄园。

  

  我冲戈登警员笑了笑,走到布鲁斯边上用力掐了把他的胳膊,在戈登警员看不见的地方低声道:“你的事待会再说。”

  

  布鲁斯被掐得缩了缩,捂住胳膊,看见我只披了件外套就下楼,关心道:“你要不再去穿件衣服吧,会感冒的。”

  

  他怎么就不想想不要让我这么担心他呢!

  我本来不想回应他,就这么把他晾在一边让他尴尬——但我终究还是舍不得。

  

  “阿福会加大暖气。”

  

  布鲁斯“哦”了一声,紧紧跟在我身后,到了会客厅也要贴着我坐。

  

  然后在阿福端来茶点时递给我一杯红茶,讨好地笑笑,一双蓝眼睛亮晶晶看着我。

  

  我看着蔚蓝色的湖泊,心里恐惧、愤怒、后怕、不安交织在一起,最终化为一声叹息,接过他手里的红茶。

  

  “你为什么站在屋顶上?”一边的戈登警员适时出声。

  

  “我在学习战胜恐惧。”

  

  “恐惧不需要被征服,它会告诉你极限在哪。”戈登警员认真看着布鲁斯说道,“恐惧是好的。”

  

  “我和布鲁斯少爷说过,但事实证明,他没有听进去。”

  

  我看了眼阿福,笑着转移话题:“戈登警员,今天来是有什么事吗?”

  

  “是的,马里奥•佩珀没杀你们父母。他是被栽赃的。”戈登警员面色严肃,“是警局和黑帮联手栽赃了他。”

  

  “我们杀了一个无辜的人。”

  

  “他们杀了一个无辜的人。”我纠正道,“不是你和布洛克,戈登警员。”

  

  “谢谢,克兰尼娅。”戈登警员的心情依然十分沉重。

  

  他把警徽放在桌上,推到我们面前:“我很抱歉。”

  

  “不必。”一直沉默不语的布鲁斯开口,“我很高兴他还活着。我要见到他。”

  

  我没有说什么,只是抓住他的手。

  

  “布鲁斯,克兰尼娅,我求你们,再给我一个机会。我会查明是谁、为什么要杀你们父母,我会尽力清理警局……”

  

  戈登警员的眼睛认真看着我们,里面装满了坚定与乞求:“但我必须打进去。所以我求你们,我今天说的事情,不要说出去。”

  

  布鲁斯看向我,询问我的意思。

  

  我偏了偏头看向警徽。

  

  我之前说过,我喜欢戈登警员。

  

  现在我更喜欢他了,不仅喜欢他的正义,还欣赏他敢于承认巨大错误并且努力弥补的勇气。

  

  布鲁斯拿起警徽,抚摸着上面凹凸不平的纹路,再抬头时,看向戈登警员的眼神锐利。

  

  戈登警员平静回视。

  

  良久,他把警徽还给戈登警员,起身离开会客厅。

  

  戈登警员看着他的背影:“谢谢。”

  

  而后他转头看向还坐在沙发上的我,说:“我很抱歉,没有做到对你们的承诺。那些礼品不是我应得的……”

  

  “那我就把这些礼品留下,等抓到凶手了再重新送给你们。”

  

  我示意阿福上楼把检查资料拿下来给戈登警员。

  

  “这些是什么?”戈登警员一张张翻着资料。

  

  “玛莎和托马斯出事后,我去过现场,在现场的下水道里找到了一个钱包。”

  

  “比利•罗利,我记得他,在上周六晚上9:20左右报警说自己的钱包被偷了。”戈登警员翻着资料回忆了一下。

  

  “这个小偷很可能目睹了凶案现场!那个人可能看见了凶手的长相!”戈登警员抬头看向我。

  

  “是的,那么加油,戈登警员。”

  

  我让阿福送戈登警员出门,自己去书房找布鲁斯。

  

———————————————————

  

  可能是因为会客厅的暖气开的大,出了会客厅后我感觉有些冷。

  

  站在书房门口,我脚步顿了顿——有人在庄园边缘的围墙上站着。

  

  “克兰妮,怎么了?”

  

  布鲁斯手里拿着一件外套从楼上下来,看见站在门口不动的我疑惑发问。

  

  “刚刚有人在庄园围墙上站着,目的不明。”不知道对方的目的,我没有用能力困住她以免打草惊蛇。

  

  “她?”布鲁斯把外套披在我身上,拨出我被外套压住的头发理了理。

  

  “嗯,是个女孩,她只站了不到一分钟就走了。”

  

  我伸手拉住外套防止它下滑,走进书房坐到办公桌上,边翻文件边若无其事道:“现在,说说你的事吧。”

  

  余光中,我看见一根蜡烛突兀地燃烧着,火苗不停晃动。

  

  “哪来的蜡烛?你点的吗?”

  

  布鲁斯站在落地窗前眺望,闻声转头看向办公桌上的蜡烛。

  

  “嗯,我刚刚点的。”

  

  抬头看了眼亮着的水晶灯,我直视布鲁斯,装作疑惑发问:“灯不是开着的吗?还点蜡烛干嘛?”

  

  布鲁斯偏头回避我的视线,掩饰地向沙发挪了两步,道:“就是点着试试。”

  

  “你撒谎真的很差。”我从办公桌上跳下来,盯着他慌张的脸,“那你的手呢?两只手松开。”

  

  “不,没什么。”

  

  布鲁斯的态度让我越发疑惑,上前几步拉来他紧攥的拳头——

  

  他左手手心有个不小的圆形灼伤。

  

  我沉着脸把手覆在他手心上,用能力一点点治疗着灼伤。

  

  书房陷入安静,布鲁斯抬头小心翼翼看了我一眼:“对不起,克兰妮。”

  

  “你不用道歉。”

  

  灼伤已经被治愈,我收回手,却被布鲁斯拉住:“对不起,克兰妮,对不起……”

  

  其实我一直不知道该拿布鲁斯怎么办。

  

  我知道他的状态不对,他可能在朝一个错误的方向发展,但我不知道该如何去开导他。

  

  我叹了口气平复翻涌的思绪,在他不安的目光下开口:“比起克服恐惧,你更应该做的是爱,永远记住那些你爱的人。”

  

  “只要想起他们,你就会充满力量,不惧任何困难。只要想起他们,即使你对现境感到迷茫,也能因为他们而坚定自我。”

  

  “去爱玛莎、去爱托马斯、爱我、爱阿福,爱那些爱你的人,不要活在愤怒中,不要沉溺在痛苦中……”

  

  布鲁斯打断我的话,看向我的眼神充满愤怒:“我爱你们,可是我控制不住愤怒!杀了爸爸妈妈的人还好好活着!我要亲手杀了他!”

  

  “好。”我放轻声音安抚着布鲁斯,“那你应该先解决掉公司的问题,掌控住公司。这样你才有对付幕后凶手的资本。”

  

  与其让他自己沉溺在愤怒中,不如先给他一个目标、一个动力,让他变强,之后他才能去复仇。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