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爱我

I saw you, you're breaking down.
I hope you, you come around.

克兰尼娅日记(11)

🦇cp是布鲁斯韦恩 AKA蝙蝠侠


———————————————————————

  

  “克兰妮,你看。”

  

  布鲁斯把一张报纸递给我。

  

  报纸上报道的是一起流浪儿绑架案:

  

  最近哥谭出现了一个绑架团伙。

  

  他们开着市长“关心无家可归者”项目的卡车吸引流浪儿,然后用大头针刺他们来下药把他们迷倒带走。

  

  就近几周,这个团伙已经绑架了十几个流浪儿。

  

  报纸里言辞犀利地指责了GCPD的迟钝,并且对他们表示的“马上采取行动”持怀疑态度。

  

  “越来越糟了,不是吗?”布鲁斯坐在我边上打开电视。

  

  电视里的詹姆斯市长沉着脸接受采访,保证会在一周之内破获这起恶劣的案件。

  

  “戈登警员有的忙了。”我双手环胸靠着沙发,脚搭在茶几上。

  

  啪——

  

  报纸被布鲁斯卷起拍在我的小腿上。

  

  “阿福看见又要说你了。”

  

  我抽走他手里的报纸,敲在他头上:“他去集团处理事情了,现在又不在。”

  

  抬手控制着报纸漂浮起来,慢慢旋转、撕裂成碎片、重新拼合、变成不同的形状……

  

  我脑中不断思考着。

  

  现在仍然没有关于杀害玛莎和托马斯的凶手的线索。

  

  从黑帮和警方联手嫁祸马里奥•佩珀掩盖真相就可以看出这件事绝不简单。

  

  戈登警员告诉我,凶手使用的是六美元一颗的45口径300粒径的白铜冲孔型弹丸,并且资料库查不到使用的手枪资料。

  

  这个凶手绝不是普通人,很可能是职业杀手。

  

  他蒙着面先是伪装成抢劫犯,抢了钱和珍珠项链,再射杀了玛莎和托马斯。

  

  独独留下了布鲁斯。

  

  为什么?

  

  他不杀孩子?

  

  还是雇佣他的人只要他杀了玛莎和托马斯,布鲁斯是死是活他不在意?

  

  还是雇佣他的人要求他留下布鲁斯?

  

  总不能是他没子弹了吧。

  

  在心里开了个玩笑平复我有些沉重的心情,我继续顺着这个思路思考下去……

  

  我设想的三个可能性中最有可能的就是最后一个——他留下布鲁斯别有用处。

  

  他需要布鲁斯做什么?

  

  留下他稳定韦恩集团,保持哥谭平衡?在玛莎和托马斯死时哥谭就彻底失去平衡了。

  

  今后通过布鲁斯达成什么事?是什么事呢?改造哥谭?变革哥谭法律?

  

  或者通过布鲁斯来掌握韦恩集团……

  

  “克兰妮。”布鲁斯双手捧住我的脸,打断了我的思考。

  

  “是的,怎么了?”

  

  “别想了,先去吃饭。”

  

  “好吧。”

  

  我扯开布鲁斯用掌心揉着我脸肉的双手,抬了抬手,在空中组成不同形状的报纸恢复如初落到茶几上。

  

———————————————————

  

  “她终于爆发了,眉宇间有虎的凌厉,呼吸间都是虎的威风,布鲁斯少爷。”

  

  “这就对了,小心头!”

  

  我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着布鲁斯和阿福拿着拐杖绕着客厅击剑——或者说阿福给布鲁斯喂招。

  

  真不错,可以让布鲁斯放松,有个出口发泄他压抑的情绪。

  

  果然,一场对决下来布鲁斯气喘吁吁,但心情肉眼可见的好了很多。

  

  阿福的松了口气,把拐杖放在办公桌上,边理文件边开始他的每日劝说。

  

  “剑战能让你热血沸腾,不是吗?总好过翻阅这些灰扑扑的旧文件。”

  

  “这是哪来的?”

  

  阿福手里的文件不是家里寻常用的那种文件夹。

  

  他翻开文件,自言自语道:“这是什么?警方的卷宗……”

  

  我看见布鲁斯的笑容消失,伸手想要抢回文件。

  

  “关于你爸妈的案子。你怎么拿到的?”

  

  阿福抬手举起文件,侧身躲开。

  

  布鲁斯的呼吸加重,舔了舔嘴唇开口:“这不太难。”

  

  “你为什么要看这些文件?这多可怕,会让你做噩梦的。”阿福翻看着卷宗,表情严肃。

  

  我从沙发上起身,走向阿福。

  

  “反正我拿到了……我需要找线索。”

  

  我看见了文件里夹着的照片——是玛莎和托马斯的遇害现场照。

  

  “戈登警员承诺过,他会找出杀害老爷和夫人的凶手……”

  

  阿福注意到站在不远处的我正直直盯着他手里的卷宗,迅速合上拿在手里。

  

  布鲁斯情绪激动地反驳着:“那我就该什么都不做了吗?在家里等着,等他告诉我他抓到了凶手?他能抓到凶手吗?”

  

  阿福见劝不住他,转头看向我,希望我可以帮他劝说布鲁斯。

  

  “抱歉阿福,我和布鲁斯想的一样。我们不能什么都不做。”

  

  “意料之中。”阿福叹了口气,把卷宗放回桌上,“如果你们想做些什么,提前告诉我好吗?起码让我可以做些准备保护你们。”

  

  “我们会的。”布鲁斯向阿福点了点头,拉住我跑了出去。

  

———————————————————

  

  我们气喘吁吁停在湖泊边。

  

  布鲁斯愤怒地把脚边的石子踢进湖里。草屑和泥土溅起,落在他的鞋上、裤脚上。

  

  我等他发泄够了,拉着他一起坐在地上:“好了,别折腾草了。”

  

  “我没有找到线索,什么都没有。”布鲁斯垂着头,手里不断揪着地上的草。

  

  “不,谁说没有的。起码你知道了凶手的反侦察能力很强。”

  

  布鲁斯抬起头,眼睛里总算有了些光彩。

  

  “是啊!我知道了他反侦察能力很强!这也是一个线索!”

  

  他转头抱住我:“谢谢你,克兰妮!”

  

  “这没什么。”

  

  我看见被布鲁斯揪的半秃的一小片草坪,笑道:“小草会感谢你的——你精心为它设计了一款发型。”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