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爱我

I saw you, you're breaking down.
I hope you, you come around.

克兰尼娅日记(5)

🦇cp是布鲁斯韦恩 AKA蝙蝠侠

🥛写到一半才发现我时间线弄错了,只能删文重写,然后就卡文了……拖到现在才写出来

  

———————————————————————

  

  这一晚我睡得很不安稳。

  

  梦断断续续,我只记得在一片虚无中,我被一条条触手盖住眼睛、绞住脖子,扯着我的胳膊向深渊处拖拽……

  

  我拼命挣扎,伸手想要触碰不远处的绚烂光点。

  

  越想靠近,身后的触手就越用力把我向后拖,我被拉扯着离光点越来越远,越来越远,渐渐被从深渊里不断伸出的触手包裹……

  

  “克兰妮?克兰妮?”

  

  我被布鲁斯的声音惊醒,才挣脱了那股令人绝望的束缚。

  

  我深吸了一口气,又慢慢吐出,换上和平时无二的表情看向布鲁斯:“你这么早就醒了?”

  

  他抿了抿嘴“嗯”了一声,转过头不去看我——这是他心虚时的表现。

  

  他干什么了?没睡觉吗?

  

  “你昨晚没睡吗?”我询问出声,观察着他的表情。

  

  布鲁斯抓了抓头发,穿上拖鞋下床:“嗯,睡不着。”

  

  他说谎了。

  

  我没有多问,虽然我不理解为什么他要在这件事上说谎。

  

  布鲁斯低着头不看我,回自己房间换衣服去了。

  

  我换了件居家服,下楼去找阿福商量给布鲁斯找心理医生的事情——亲眼目睹双亲被杀是很大的心理打击,我和阿福都不是心理专家,只能靠心理医生疏导布鲁斯。

  

  我在花园小湖边找到了阿福,他这个时候一般都在喂鱼。

  

  阿福听了我的想法,把手里的鱼食全都撒到湖里,问道:“为什么不去问问布鲁斯少爷的想法呢?”

  

  我趴在护栏上看着争先恐后抢着食物的鱼,郁闷回应:“我觉得他不会愿意的。我知道我应该尊重他的想法,但他的状态很不对,他在压抑自己,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他除了在玛莎和托马斯去世那天在小巷里哭过以外,之后都很正常,只是比之前更黏我。

  

  这不是正常的反应。

  

  我转头看向站在我身后的阿福:“阿福,你明明知道他状态不对,为什么一直没有任何行动?”

  

  “是的,是的,我当然知道。但这是老爷的指示,他相信布鲁斯会选择好自己的人生路。所以我不会去干涉他的想法。”

  

  阿福顿了顿,继续说道,“那么你呢?这两天你的遭遇和布鲁斯一样糟糕,可是你也表现的很正常不是吗?克兰妮,你的状态也很不对。”

  

  “不,我认为我现在很好。”

  

  看着阿福那副“我听着你编”的神情,我随便找个借口准备离开:“我想要吃早餐了,我去叫布鲁斯。”

  

  说完,我转身跑回庄园。

  

  回到庄园,我发现布鲁斯不在客厅,也不在书房。现在快吃早餐了,他不可能上更高层去那些娱乐室。

  

  那么,他还在卧室?

  

  我这么想着,上楼敲了敲布鲁斯的卧室门:“布鲁斯?你在里面吗?不说话我就进来了?”

  

  又敲了几下,无人回应,我抓住门把手向下按……

  

  推开门,就看见布鲁斯半趴在床上,头抵着枕头,以一个扭曲的姿势睡着了。

  

  我怕摔倒他,又不敢把能力用在他身上,只好下楼去叫阿福来帮忙——我现在真的有点不敢见阿福,尤其是面对他那似笑非笑的表情。

  

  等阿福把布鲁斯抱上床,我快速奔下楼去厨房端了我的早餐,然后绕路跑回卧室。

  

  吃好早餐,我坐在床上感受体内的那股力量。我可以感受到昨天表现出来的能力不是全部,我可以做到更多。

  

  闭上眼,我专注感受着身体里的力量,不去想其它事情……

  

  不知过了多久,耳边的风声消失了,我感受不到自己的身体,开始飘飘上升,升到空中……

  

  不用眼睛,我仍然可以感受到周围的一切——阿福在四楼打扫游戏室,布鲁斯躺在床上睡得正香。

  

  我也感觉到,那些与其说是力量,更不如说是我的意识——拥有巨大能量的我的意识。

  

  感觉到能量眼的波动,我顺着波动“看”去,就见一个刺客正在潜入庄园。

  

  打扫的阿福也从发烫的怀表上注意到了情况,摸出手枪快步下楼。

  

  “阿福,我可以帮忙。”

  

  阿福听见了我的声音,停下来环绕四周,试探出声:“克兰尼娅小姐?”

  

  “是的,我是靠你身上的怀表,控制着只让你听见我的声音。至于原理……”我顿了顿,想着该怎么解释,“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就是自然而然知道可以这么做。”

  

  “好吧,你要帮助我接待那位不请自来的客人吗?”找不到我的身影,阿福只能抬头在四周环视,“事实上我并不建议你过早接触这些,这不利于你的成长。”

  

  我昨天就已经接触到了。

  

  心里想着,我用藤蔓绊住摸到花园的刺客,绑住嘴倒吊在树上。

  

  阿福去处理刺客了,我则重新升级了一下能量眼——现在的能量眼可以做到检测入侵者,并且根据阿福的指令控制对方。

  

  做完这些,从床上睁开眼睛。

  

  我准备去一趟GCPD了解调查情况,最好是可以看看凶手的信息。

  

  这样我就不能用昨天流浪儿的身份过去了,我怕我刚进GCPD就被人给扔了出去。

  

  从衣帽间找了一件低调的裙子换好,我还是把昨天阿福给我的枪绑在大腿上。

  

  下楼的时候正好碰见刚睡醒的布鲁斯,我挑了挑眉,打趣道:“中午好啊,布鲁斯少爷。”

  

  布鲁斯眼里划过尴尬,抓了抓头发转移话题:“你要出去吗?”

  

  “嗯,我打算去GCPD看看警察的调查进度。”我和布鲁斯边说边下楼。

  

  “那我和你一起去。”

  

  “那你在车上等我,我自己去。”我看着布鲁斯不赞同的表情接到,“你要是下车,蹲在GCPD的记者就会冲上前把你围起来冲着你拍照、采访你,我们就别想去问进度了。”

  

  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所以玛莎和托马斯也就不常带我参加宴会出现在媒体面前。如果有必要宴会需要我出席,布鲁斯也会把我挡在身后。

  

  因此,大多数记者也就是知道韦恩家还有个养女,但是不知道养女的具体信息。

  

  所以我去是最好的选择。

  

  布鲁斯不情不愿地应了一声,走到餐厅。

  

  阿福正准备上楼叫我们,见我们已经下来,转身去厨房把午餐端上来。

  

  然后又给布鲁斯端了一杯牛奶。

  

  布鲁斯扭曲着脸把牛奶杯推远,看向阿福:“我想午餐应该没有牛奶的。”

  

  “是的,布鲁斯少爷。但这是你早上没有喝的牛奶。”阿福转头看向朝布鲁斯使眼色的我,“以及,我会盯着的,小姐。你不能总是帮布鲁斯少爷喝掉他那份牛奶。”

  

  我立即乖乖坐好,投给布鲁斯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无视他可怜兮兮的请求,拿起刀叉低头用餐。

  

———————————————————

  

  “好的布鲁斯!加油布鲁斯!”

  

  我早就用好午餐,双手托腮看着布鲁斯大战牛奶。

  

  他皱着眉,视死如归地拿起牛奶,仰头喝了一口就放下杯子,拿起边上的杯子,灌了几口水冲掉嘴里的奶腥味。

  

  以上动作重复了几次,杯子里的牛奶……还剩下四分之三。

  

  我抬头看了眼站在边上目不斜视的阿福,又看了看愁眉苦脸的布鲁斯。

  

  据我的经验来讲,布鲁斯喝完牛奶还要好一会儿,我得找点事做。

  

  给布鲁斯比了个加油的手势,我离开餐厅,躺在客厅沙发上换着频道准备看会电视。

  

  忽然,东边的能量眼发出波动,我分出意识“看”去——又是一个刺客,还是个不怎么厉害的刺客,阿福对付他绰绰有余。

  

  想着,我收回意识继续看电视,等着布鲁斯过来。

  

  “快快快!克兰妮快帮我喝掉!”果然,布鲁斯端着牛奶快步朝我冲来。

  

  我接过牛奶仰头喝掉。

  

  布鲁斯拿回杯子快速跑回餐厅假装无事发生。

  

  等阿福回来,看见的就是端着空杯子对着他乖巧笑着的布鲁斯。

  

  布鲁斯坚持是他自己喝掉的,阿福只能先放他上楼换衣服。

  

  但我觉得布鲁斯在晚餐的时候估计还是逃不掉那杯牛奶。

  

评论(6)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