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爱我

I saw you, you're breaking down.
I hope you, you come around.

克兰尼娅日记(6)

🦇cp是布鲁斯韦恩 AKA蝙蝠侠

🍬晚上没事干,就更一下文吧

我昨晚做了个梦,虽然醒来记不得是什么,但意外的多了些灵感,赶紧爬起来记在大纲上

刚刚看了下阅读量,发现我好像被限流了,去网上查了查,原来是因为我很久没有更文的原因

  

———————————————————————

  

  “坐下!我叫你坐下!”

  

  “伙计别碰我!”

  

  警员和一个纹着大花臂的络腮胡男人推搡着。

  

  “你知道我上头是谁吗?居然敢扣着我,你这个蠢货!我老大不会放过你的!”

  

  一个戴着手铐的寸头男人掀翻椅子冲年轻警员吼着。

  

  “我就是问他借点钱买药罢了,只是借钱,警官,我之后会还的。”

  

  叼着烟的红发小子翘着二郎腿,吊二郎当瘫在椅子上看着对面记录的警员。

  

  “你们不能这样!他们绑架了我!他们要拐卖我!他们……”满身狼狈的金棕发女士披着不合身的大衣抽泣着,“为什么放他们走!你们不能这样!”

  

  空气里尼古丁的气味、汗味、酒臭味、硝烟味混合在一起。

  

  站在警局门口,我觉得我像个傻子。

  

  这样的警局,别说是我装成流浪儿,我想只有我扛着机关枪冲进来对着天花板扫射才会有人注意到我。

  

  我绕开吵闹混乱的人群,上楼去找戈登警员。

  

  他真的很好认,长相周正体格健壮,看起来一身正气,和整个GCPD格格不入。

  

  戈登警员正双手叉腰和对面的警员讲着什么。

  

  他对面的警员真有意思,黑色的头发,白色偏黄的胡子。

  

  他是染头了吗?如果情况不允许,我挺想问问他的。

  

  不过我想如果我问了出来,他会觉得我有点毛病。

  

  “嘿!女孩!出去!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门口那些家伙是干什么吃的!”那个没意思的警员看向我,语气不善地冲我抬了抬下巴。

  

  戈登警员也转头顺着他的目光看去。

  

  “下午好,我是想来问问案件进度的。”我无视没意思警员,向戈登警员解释来意。

  

  “下午好,克兰尼娅。他是哈维•布洛克,我的搭档。”戈登警员把桌上的文件递给我,“子弹检查报告还没出来,这是目前的线索整合。”

  

  “等等小子,你在搞笑吗?”布洛克伸手抽走文件,“女孩,现在出去!”

  

  我压下怒火,温和回应布洛克:“先生,我是……”

  

  “我不管你是谁,现在,出去!”布洛克指着大门提高嗓音打断我的话。

  

  我深深吸了一口气,又狠狠吐出。

  

  戈登挡住布洛克,把文件递给我。

  

  布洛克被他挡住,绕过戈登准备拉我离开。

  

  但戈登一个跨步再次挡在我面前。

  

  布洛克绕了几回都被戈登挡住,无法靠近我,只能愤怒地骂着他。

  

  我不去理会边上吵起来的两人,快速翻阅着整合好所有资料的文件。

  

  很高……戴着一个黑色面具、一顶帽子、一双手套……穿了擦亮的鞋子……

  

  把信息记在脑中,我把文件还给戈登。

  

  “我一定会将凶手绳之以法的,不管有多么困难。”戈登警员把文件放回桌上,弯下腰按住我的肩膀,一双眼睛认真看着我。

  

  “当然,我相信你,你和GCPD的其它人不一样。”

  

  昨天在小巷看见那些GCPD警员的工作态度后,我很高兴是他接手了案子,如果是其它人,我想他们会随便抓个混混草草了事。

  

  “好了,快把这个女孩送走,戈登!”布洛克忍无可忍发话。

  

  看他气急败坏的样子,我猜他刚刚和戈登吵架没吵赢。

  

  “当然。”戈登应了他一句,带着我下楼。

  

  推开险些撞到我的酒鬼,戈登塞给我一颗糖,询问道:“你是自己来的吗?”

  

  “不是,我的管家开车送我来的,他把车停在警局边的小巷里。”

  

  戈登警官居然随身带糖?我接过糖回道。

  

  “等等!”我突然拉住戈登,从衣服里掏出几张大面额美金,“麻烦帮我把它给那个披着不合身大衣的金棕发女士。”

  

  我指着那个准备离开警局女士:“告诉她,让她赶紧离开哥谭。”

  

  戈登虽然疑惑,但还是帮我把钱给了她。

  

  那个女士接过美金,不知道和戈登说了些什么,他突然回头指向我的方向。

  

  我只能慌乱躲到柱子后面。

  

  我以为他知道的!我不自己送给她就是不想让她知道是我。

  

  等了一会儿,我悄悄探出头。

  

  “她已经离开了。我拜托同事给她弄了最快的船票,开车把她送到渡轮口。”戈登突然出现在我身后。

  

  “谢谢。”我不知道说些什么,只能向他道谢。

  

  其实我是打算等她出了警局再让阿福假装热心市民帮她弄张安全点的船票的——虽然哥谭的热心市民这七个字怎么看怎么别扭。

  

  戈登没有多说什么,把我送到小巷,目送我上车后才离开。

  

  “怎么样?顺利吗?”

  

  “快!阿福!快开车!”我来不及回应布鲁斯的话,拍着副驾驶的座椅催促阿福。

  

  阿福发动轿车开出小巷,我捕捉到那个女士上车的身影,指着她示意阿福:“就是她!跟上那个金棕发女人坐的车!那个白色的车!”

  

  做完这些,我靠回椅背看向布鲁斯:“你刚刚问我什么?”

  

  “我问你顺不顺利。”

  

  “啊,挺顺利的。”想到那个无礼的布洛克,我突然冒出一句,“我喜欢戈登警员。”

  

  “什么!”布鲁斯猛地直起身看向我,重复道,“你说什么?”

  

  前面的阿福气定神闲,继续开车不紧不慢偷偷跟着白色轿车。

  

  “我的意思是戈登警员人很好,还会主动帮助人。”我解释道,“而且某个人把他突显的更好!”

  

  阿福看着后视镜里的我说道:“看来在警局发生了些什么。”

  

  我捏了捏还呆愣着的布鲁斯的脸,想到布洛克那个傲慢无礼的态度,忍不住抱怨起来:“他赶了我三次!还打断我说话!哈!那个蠢货!”

  

  布鲁斯从我的话里拼凑出事情经过,在我一通发泄平静下来后,问道:“他叫什么?”

  

  “哈维•布洛克!那个蠢货!”

  

  “我们现在是在做什么?我想我们快要跟到渡轮口了。”阿福询问道。

  

  “轮渡口?去哪里干什么?”布鲁斯疑惑看向我。

  

  “我刚刚在警局听到她的话,她是差点被人给拐卖了。拐卖她的人背后势力很大,被GCPD放走了。以防万一,她还是早些离开的好。”

  

  我忽然想到了什么,询问阿福:“渡轮口附近有雇人的地方吗?”

  

  “有的。”阿福回道。

  

  “哦,所以你打算雇人保护她安全离开哥谭。”布鲁斯点了点头,肯定道。

  

  到了轮渡口,阿福下车替我去雇人——毕竟他看人更准些。

  

  我在车上开始和布鲁斯说着今天看到的信息。

  

  “但现在线索还是太少了。”布鲁斯靠在椅背上仰头看着车顶。

  

  “咚咚——”有人敲了车窗。

  

  我顺着看去,是那个金棕发女士!

  

  我立即低头背过身,拉开布鲁斯的外套拉链把脸藏在他的外套里。

  

  “韦恩小姐,我叫玛利亚•佩洛西,真的很感谢你的帮助,我不知道该如何报答。”

  

  “我不是想要你的报答才帮助你的,如果想要感谢我,就好好生活吧,最好别来哥谭了。”

  

  我知道背对着别人说话很不礼貌,但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种情况。

  

  我等了很久没有听见玛利亚的回应,她应该走了吧?

  

  她会不会觉得我太过分了?

  

  我心里期待又不安。

  

  “好了克兰妮,她已经走了。”布鲁斯拍了拍我的头,示意我松开他的外套。

  

  我转身探头,确认玛利亚已经离开,才直起身拍了拍胸口:“吓死我了!她走的时候没有生气吧?”

  

  布鲁斯看着我,没有说话。

  

  “所以她生气了?那怎么办!”我有些慌张,要去向她解释吗?我想我迈不出这一步。

  

  布鲁斯突然笑出声,扑过来抱住我:“克兰妮,你真可爱!”

  

  “不,我不可爱。”

  

  他总喜欢这样,但我还是不习惯他抱住我。

  

  “所以玛利亚生气了吗?”

  

  布鲁斯没有回答,只是抱着我的手更紧了。

  

  好吧,那我待会去问问阿福。

  

  没过多久,阿福拉开车门上车。

  

  他转身递给我一条项链:“这是佩洛西小姐拜托我转送给你的。这条项链是她母亲给她的护身符,她找了把刀在上面刻上了文字送给你。”

  

  我接过项链,问:“玛利亚生气了吗?”

  

  “生气?相反,佩洛西小姐认为你很可爱。”阿福倒车离开渡轮口,“她从我们跟着她起就发现我们了,于是主动上前找我搭话表示想要见你一面。”

  

  “好吧,她真聪明。”

  

  我翻着项链——那是一个细链子串着一个小小的铭牌,铭牌上刻着诗句:

  

  “She walks in beauty, like the night

  Of cloudless climes and starry skies

  

  她走在美的光彩中,像夜晚

  皎洁无云而且繁星漫天”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