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爱我

I saw you, you're breaking down.
I hope you, you come around.

克兰尼娅日记(4)

🦇cp是布鲁斯韦恩 AKA蝙蝠侠

🍪看了看上章发布的时间,好像更新也没有变慢

  

————————————————————————

  

  等我回到韦恩庄园,已经是黄昏了。

  

  天边的火烧云呈现出耀眼的橘红,太阳半藏在远处连绵的山后,树林也在夕阳的照射下披上了一层淡红色外衣。

  

  我站在庄园后门处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从怀里掏出塑料袋递给阿福。

  

  “这是我在巷子下水道里找到的钱包,我没打开过。你去检查一下有没有什么线索。”

  

  托马斯曾经和我提过,阿福以前是英国特工——我想这对他来说易如反掌。

  

  “我会的,小姐。”阿福一手接过我脱下的外套,搭在臂弯,一手提着塑料袋,“布鲁斯少爷一直在小客厅等你。”

  

  我应了一声走进庄园,穿过走廊,就看到坐在沙发上看文件的布鲁斯。

  

  布鲁斯听见声音抬起头,原本严肃的脸带上笑容,放下文件快步向我走来。

  

  “等等等等!”我连忙后退几步伸手阻止他继续靠近,在他疑惑的眼神下解释,“我现在身上一股垃圾桶和下水道的味道,你别靠太近。”

  

  “其实我并不介意。”布鲁斯停下脚步,站在一米开外从头到脚打量我,“你没受伤吧?”

  

  “没有,就是很累。我走了一天,还没吃什么东西。”

  

  “那你先去洗个澡,阿福会送吃的上去。”

  

  “不用,让他送到小客厅吧,我待会还要下来。”我说着,扶着扶手上楼回房。

  

  洗了个热水澡,在闻不到鼻尖似有似无的臭味后,我才感觉我活了过来。

  

  换上睡衣,我踢踏着拖鞋下楼。

  

  走进小客厅,我用力一跳扑在沙发上,舒服的发出一声叹息。

  

  “吃点曲奇?”布鲁斯递给我一块曲奇饼干。

  

  我磨蹭着坐起来,接过曲奇吃着,凑到布鲁斯边上看他放在腿上的文件。

  

  ……以科研为本,致力于……设有42家工厂以及12个物流发货中心……

  

  一大段一大段我看不懂的介绍,他还真看的下去……

  

  想着,我抬头看向布鲁斯,却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一直在盯着我看。

  

  我有些疑惑地摸了摸脸:“我脸上有脏东西吗?不可能啊,我刚洗过澡。”

  

  “不是,很干净。”布鲁斯移开视线,合上文件放在沙发扶手上。

  

  “完全……看不懂。”我拍了拍布鲁斯的肩膀,瘫在沙发上双手交叠放在腹部,“我看出来了,我是完全没有这个天赋,以后就靠你了!”

  

  布鲁斯耸了耸肩:“好吧,那么你今天怎么样?”

  

  “还行,发现了个东西,我拿给阿福让他去检查了。”

  

  “有发现?”

  

  “嗯哼,一个钱包。那个钱包掉在下水道里,样子看起来像是才掉在里面不久的。我想这个钱包会带给我们一些线索。”

  

  布鲁斯皱了皱眉:“这么明显的东西,我以为GCPD会发现的。”

  

  想到那几个靠在警车边喝咖啡聊天的警员,我轻嗤出声:“得了吧,那几个人就是光吃饭不做事的。”

  

———————————————————

  

  玛莎和托马斯被枪杀的消息被报道出去后,所有可以从中获利的人都在举杯狂欢,用着各种方法想要吞下韦恩家族。

  

  吃过晚餐,我上楼去娱乐室帮布鲁斯拿象棋——其实我一直不理解他为什么喜欢自己和自己下象棋。

  

  我拉开底层的柜子,翻出象棋,起身准备离开。

  

  一道黑影晃过,绳子迅速勒住我的脖子。

  

  象棋盘掉在地毯上摔开,没有发出半点声响,黑白棋子散落了一地。

  

  我脑中一片空白,只能从嗓子里挤出一声呻吟,双手扯着绳子用力挣扎。

  

  窒息感越来越强烈,我清晰的意识到我要死了。

  

  我才答应过布鲁斯要一直陪着他的……

  

  不知道布鲁斯和阿福怎么样了……他们也遭到刺杀了吗……

  

  我要死了……

  

  我感觉到意识越来越模糊,灵魂在被拉扯着离开身体……

  

  我无法想象这对布鲁斯和阿福来说是多大的打击,两天时间,他们失去了三个家人,只剩下彼此……

  

  恐慌、心痛、无助、不甘、悲伤、愤怒、怨恨……各种感情堆积在一起。

  

  我感觉到我的心跳越来越慢……却越来越有力……

  

  噗通——

  

  噗通——

  

  噗通——

  

  一下下跳着,冲破了什么……

  

  暖流从心脏流向四肢,一股力量在我身体里激荡,我清楚知道这是我本来就拥有的力量。

  

  跟随直觉,我控制着抽出一丝力量离开身体,顺着勒着我的绳子一路游到身后人的手、胳膊、肩膀……然后是脖颈。

  

  真是奇怪的感觉,绳子被人紧握着、缠在脖子上、死死勒着我。可我现在却感觉不到窒息或是任何不适。

  

  「让他离我远点。」

  

  意念一动,缠绕在那人脖颈上的力量骤然收紧,死死绞着他的脖颈,扯着他砸碎窗户玻璃,甩飞到花园草坪上——就像随手扔了张纸那样轻松。

  

  阿福举着手枪踹开门。布鲁斯被他死死挡在身后,看不见房间内的情景,只能在他后面打转。

  

  我脖子上带着狰狞的勒痕,沉浸在那股力量中没有任何反应。

  

  布鲁斯扑向我,小心捧起我的脸查看我脖子上的伤。

  

  阿福见有布鲁斯照顾我,提着手枪去追刺杀我的人。

  

  我张张嘴想告诉阿福刺杀我的人在花园喷泉边上,却发不出声音。

  

  “他在花园喷泉!”布鲁斯看出我的意思,对着阿福离开的背影喊道,然后拉住想要跟上的我,“你现在应该去处理伤口!”

  

  我向布鲁斯仰了仰头,示意他看我的脖子,然后运转着身体里的力量治疗脖子上的伤。

  

  布鲁斯惊讶地睁大眼睛:“这样对你有什么影响吗?”

  

  我摇了摇头。

  

  他凑近,在我耳边轻声询问:“除了我之外还有谁知道你的能力吗?”

  

  我再次摇头否认,然后指了指嗓子,伸出两根手指比划出一小段距离。

  

  “脖子上的伤治好了,但是声带还要一会儿才能恢复?”

  

  我不住点头——他总是能知道我在想什么。

  

  碎玻璃片和木屑木块落在地上,我抬手控制着他们漂浮在空中,拼出单词:

  〔能下楼去帮我倒杯水吗?〕

  

  布鲁斯看出我想要支开他,却没有多说什么,只应了一声就转身下楼。

  

  我走到阳台,看着倒在喷泉边痛苦挣扎的刺客。

  

  他的双手骨骼被碾碎,十根指头无力垂着。

  

  我的手微微收紧,空中的碎玻璃和木块瞬间化为粉末,刺客身体里的那股力量也顺着他的手骨向上碾压,碾碎他的桡骨、尺骨、肱骨……

  

  再到肋骨、胸骨……

  

  刺客被我控制着,只能无力张着嘴喘息,发不出一点声音。

  

  他不能就这么轻易死了……

  

  我这么想着,加大力度,顺着胸柱、腰柱继续向下碾压……

  

  缠绕在他脖颈的力量钻进他的意识,不断在他意识里勾出他最恐惧的东西……

  

  “够了克兰尼娅!”阿福抬头大声冲我喊着,“够了!他要死了!”

  

  我停下动作看向阿福,平静反问他:“那我该怎么办?放过他吗?他要杀了我,他差点杀了我,你要让他活着吗?”

  

  对死亡的恐惧与后怕在我心里蔓延,我听见我的声音在颤抖。

  

  “他不能活着,他知道了他不该知道的东西,他要杀了我,他不该活着……他不算好人,不是吗?”

  

  阿福的声音也在颤抖:“是!他当然不是好人!他该死!但是孩子!这不该是由你来做!让我来好吗?相信我!”

  

  在阿福担忧的眼神下,我放下手。

  

  卧室里漂浮着的粉末碎屑落在地上,花园里的刺客猛地大口喘气发出呻吟。

  

  “克兰妮!”阿福叫住准备转身回房的我,“克兰妮,无论你是谁,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永远爱你。”

  

  我的所有伪装瞬间崩塌,泪流满面。

  

———————————————————

  

  阿福不仅处理掉了那个刺客,还解决了另一波试图制造“韦恩家族两位继承人不堪打击双双自杀”的人。

  

  “这种事只会越来越多。”布鲁斯沉着脸出声,“除非我能掌握韦恩集团,让他们歇下这样的心思。”

  

  “是的,危险无处无在,虽然这么说可能有些夸张。”我已经调整好情绪,看不出有什么异样。

  

  让布鲁斯接管韦恩集团是最好的方法,但我也不会坐以待毙。

  

  在阿福的帮助下,我在庄园的八个方位留下可以检测入侵者的能量眼,再链接到阿福的怀表上。

  

  只要有人进入庄园,就会被能量眼检测到,怀表分针就会指向入侵者的位置,这样大大方便了阿福的工作。

  

  做完这些,我困得眼睛都快睁不开,这一天的经历比我之前一年的经历都要丰富。

  

  和布鲁斯、阿福道了晚安,我上楼回房睡觉。

  

  夜里我翻来覆去折腾了许久才睡着。

  

  半梦半醒间隐约听见卧室门被打开的声音。

  

  这一认知让我瞬间清醒,躺在床上闭眼继续装睡。

  

  那人轻轻推开门,悄声走到我床边站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我突然伸手抓住他的胳膊,把他扯上床,双手揪住他的脸向两边扯:“布鲁斯,不要告诉我,你的新爱好是半夜站在我床边看我睡觉。”

  

  庄园我下了能量眼,阿福绝对不会放任何一个人进入庄园,所以只能是布鲁斯了。

  

  “不是,克兰妮,我睡不着,所以我来找你了。”布鲁斯拉开我的手,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

  

  我重新躺下,拉起被子给布鲁斯盖好:“那么,你想要聊些什么吗?”

  

  “不,没什么想聊的。”布鲁斯翻了个身面向我,“我只是想和你呆着。”

  

  “好吧,如果你想说些什么,就叫我。”

  

  我静静躺在床上,身边躺了一个人的感觉很不自在。

  

  “好了布鲁斯,别看着我。”我伸手盖住布鲁斯的眼睛,“但你可以拉着我的手。”

  

评论(8)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