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爱我

I saw you, you're breaking down.
I hope you, you come around.

克兰尼娅日记(7)

🦇cp布鲁斯韦恩 AKA蝙蝠侠

🍹把前面几章的排版都调整了一下,看起来舒服多了,之前文字看着太挤了

这章其实是和克兰尼娅日记(6)一起写的,但是写完发现太多了,就移出2000字放到新章

  

———————————————————————

  

  “克兰尼娅小姐,你昨天让我检查的东西今天晚上就能出结果了。”

  

  “今天晚上?大概什么时候!”如果那两样东西可以检查出些什么,那对调查是很大的帮助。

  

  我兴奋地挤在前座座位中间,等着阿福的回答。

  

  “大概是晚餐后。”阿福推了推我的脑袋,“和你说过很多遍了,之前老爷也说过你,不要挤在前座中间,这很危险。”

  

  “好吧。”我缩回后座,额头抵着车窗看着飞速后退的建筑发呆。

  

  “你们晚上想吃什么?”

  

  “让布鲁斯想吧,我都可以。”阿福做的菜都很好吃,所以烧什么我都接受。

  

  “什么都可以吗?”布鲁斯思考了一下,询问阿福。

  

  哦……我知道他要干什么了。

  

  “嗯……应该?”阿福思考了一下。

  

  “那晚餐不要有牛奶!”

  

  不得不说,这太蠢了!怎么可以这么蠢!

  

  “你提醒了我,布鲁斯少爷。”阿福笑着接道,“晚上我会为你准备一杯牛奶的。”

  

  我鼓起嘴,把整张脸贴在玻璃上,努力不笑出声。

  

  “还有你,克兰尼娅小姐,我也会为你准备一杯芹菜汁的。我告诉过你不要帮布鲁斯喝牛奶。”

  

  阿福轻飘飘的两句话让我笑不出来。

  

  “什么!”我转头震惊看向阿福。

  

  边上的布鲁斯笑了出来。

  

  我恍然大悟,不可思议地转头看着狂笑的布鲁斯:“你拉我下水!你害我!你自己喝牛奶干嘛要扯上我!”

  

  我朝布鲁斯扑过去。

  

———————————————————

  

  我讨厌布鲁斯,我讨厌芹菜汁,我爱牛奶。

  

  喝完芹菜汁,我留下被阿福紧盯着喝牛奶的布鲁斯,眼神恍惚,扶着扶手蹒跚上楼。

  

  如果有人要杀我,不用匕首,不用手枪,只需要一杯芹菜汁,就可以送我离开……

  

  洗好澡,我漱了三遍口,爬上床,靠在床靠上看着阿福送来的检查报告。

  

  卧室门被推开,布鲁斯的黑脑袋伸了进来:“额……晚上好?”

  

  “牛奶喝好了?”我没好气问道。

  

  “嗯。”他点了点头。

  

  “站外面干什么,进来。”

  

  布鲁斯抱着一沓的文件夹进来,把文件放在床头柜上,爬上床和我一样靠在床靠上。

  

  “你知道吗?如果我要杀你,我会躲在房间门后,等你推开门,把头伸进来时,猛地一脚踹上门……”我翻着白眼,歪头吐出舌头,“这样你就翘翘了。”

  

  “你真狠心,克兰妮!”布鲁斯伸手故意揉乱我刚刚打理好的头发。

  

  “你要是再弄我的头发,早晚有一天我会让你翘翘的!”我愤愤下床拿梳子重新梳头。

  

  梳好头发上床,我继续翻看检查报告,布鲁斯也凑过来和我一起看。

  

  我从下水道找到的钱包里面有一张叫比利•罗利的男人的身份证、一张员工卡、一张银行卡,没有现金。

  

  比利•罗利在昨天去警局报案说自己的钱包在前天晚上9:20左右被偷,也就是玛莎和托马斯遇害十分钟前。

  

  偷走他钱包的是一个穿黑色衣服的人。

  

  我想那个人很有可能看见了枪杀现场,那么他或她就有可能看见凶手的真面目。

  

  “那个人或许是突破口。”布鲁斯看向我。

  

  “是,但我们目前找不到那个人。没有人看见他或她的样貌。我明天再去一趟GCPD,把这个消息告诉戈登警员。”

  

  我没有戈登的电话,只能去警局找他,而且面对面沟通总是比电话沟通来的安全。

  

  睡前的那段时间,布鲁斯在看文件,我则放出意识帮助阿福处理刺客。

  

  大部分刺客,真的很有时间观念,不到晚上不动手。

  

  今天的刺客比昨天少,但实力强了很多,我和阿福对付起来需要些时间。

  

  我不能暴露能力,只能在暗中偷偷绊一下对方,干扰一下对方让他反应变慢。

  

  解决完所有刺客,时间已经不早了。

  

  我还是要再说一句,大部分刺客,真的很有时间观念,几乎都是到点下班。

  

  意识回笼,我看向还在翻着文件的布鲁斯:“你困了吗?”

  

  “有点。”布鲁斯下床关灯,房间陷入黑暗。

  

  “晚安。”我躺下盖好被子。

  

———————————————————

  

  在布鲁斯再次悄悄翻身的时候,我睁开眼。

  

  他搓了搓脸,下床摸黑倒了杯水喝起来。

  

  “所以你为什么不睡觉?”我坐在床上幽幽出声,布鲁斯被我吓得险些叫出声。

  

  “你怎么醒了?”他放下杯子,准备摸黑回来。

  

  我拉开床头灯,朦胧的暖光照得我眯起眼睛:“你一直在翻身,把我吵醒了。”

  

  “抱歉。”布鲁斯坐在床边,低着头,暖光打在他的侧脸,模糊了他的轮廓。

  

  “怎么了,布鲁斯?你为什么晚上不愿意睡觉。”我把外套披在他身上,虽然开了暖气,但房间里还是有点凉的。

  

  布鲁斯沉默了许久,我没有说话,静静等着他的回答。

  

  “我害怕,我害怕昨天的事会再发生,所以我得看着你,我……”

  

  布鲁斯声音越说越低,我最后听不清他在说什么。

  

  “没事的,有能量眼,有人入侵的话阿福会知道的,不用担心。”

  

  我心里一暖,放轻声音安慰他。

  

  “我知道,我只是害怕……”

  

  “好吧,那我抱着你睡,这样我有什么不对劲你就感觉的到。”我拉着布鲁斯躺下,抱住他,“如果你不睡的话,我就也不睡了,我们两个就一起熬到天亮顺便还能看个日出。”

  

  “好吧。”

  

  “啊?你真要看日出?”

  

  我只是说说而已,我真的熬不到那个时候。

  

  “不是,睡吧。”

  

评论(7)

热度(25)